继承工大优良传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船舶土木学子“抗疫”在行动

正值全国疫情阻击战决胜阶段,不仅有一群白衣天使在前线战斗,更有一群“红袖章、红马甲们”在后方全力保障。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系从学生到老师自发响应学校、社会、国家的号召,担负起责任,发扬雷锋精神,积极投入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

船舶土木的王江波老师,作为一名党员和辅导员,在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管理工作外,还积极参与到志愿者的队伍中,为家乡所在村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身边的人,为抗疫活动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更希望以高校教师的身份以身作则,去教育影响更多的学生。

辅导员王江波

土木16级学生党员吴崎锋同学在疫情期间负责家乡所在村安置区的疫情卡点工作,劝导村民居家少出门,避免群聚,并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此次疫情的影响和紧急性,普及防护基本知识。他表示:“不论是入党还是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都是受外祖母这名老党员的言传身教,她教导我要用心做人、踏踏实实办事,越是在这种民族危难时刻,就越要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吴崎峰同学

船舶16级本科生魏伟明同学,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宁夏德隆县团县委的号召,成为了青年防疫突击队中的一员。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的他难免还有些不适应,第一次穿上厚厚的军大衣、第一次在宁夏的冬夜里住帐篷、第一次挨家挨户去排查……众多的第一次让他感慨良多,在发给辅导员的对话中这样写道:“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是努力发光的个体,哪怕我们只曾在黑暗中供出过最微弱的热与光,只要这些微光聚在一起,那便是能创造奇迹的中国红。”

魏伟明同学

此外,更有武瑾荷、张瑞轩、吴泽宇、蒋思诚、张晋雅等来自学院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也都积极投身到防疫的志愿活动中。他们都表示,在这场举国闭户、全民防疫的战斗中,感受到了全国从上到下团结一心的凝聚力。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