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课堂 云端齐在线——土木系新学期全面开启线上工作

“延期开学,如期开课”,土木工程系为严把疫情期间网络教学质量关,先后组织召开三次网络授课工作会议及两次学院督导工作会议,制定了网络授课突发状况应对预案,保障疫情期间网络教学效果。第一周新开课程14门,学生到课率接近100%,全系7位专家督导全部上线,网络督导课程35人次,辅导员参与网络听课30堂,做到了新开课程全覆盖及督导结果的及时反馈,真正做到了师生云端齐在线,天涯共课堂。



材料力学公共课教学团队积极探索网络教学方法,并提前完成课程录制工作,为学校公共课程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土木系积极改善教师远程授课条件,为所有力学老师配备了手写板,提高了课堂板书及公式推导的效率,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专业核心课程引入SPOC教学,线下学生自学,教师精心准备互动问题、典型例题,线上直播互动、课堂翻转,效果突出。采用课堂问卷、课后访谈等多种形式关注学生反馈,有针对性改进提高授课效果,部分学生认为网络授课形式改变了传统枯燥的课堂模式,激发了学习兴趣。



学工办和班主任通过多个网络平台给所有的班级召开班会,进行新学期学习动员。1912104班级同学录制剪辑《同祖国母亲一起战“疫”》小视频为祖国加油,学生会利用学习类和运动类APP持续推出“学霸养成计划”和“运动达人计划”打卡活动,督促同学们在家期间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健康体魄。学院团委号召团员青年学习雷锋精神,倡导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学生吴崎锋、武瑾荷、张瑞轩在做好自身保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协查工作。学工系统积极组织专业对口的中建集团下属重点企业为学生召开专场空中招聘会,为就业学子出谋划策,铺路架桥。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