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全校女教职工:

  您可听见,封冻的江水已有破冰的渴望;您可嗅到,积存的冰雪已有春天的味道。在这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也期盼着春风和暖,绿意融融。在此,中国教育工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向全校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教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我们要巩固和拓展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全校女工干部和女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9年是哈工大人坚守初心、不懈奋斗的重要一年,也是全校女教职工勤勉、奋斗、争上、收获的一年。全校女教职工攻坚克难,上下求索,坚守光荣传统,书写奋斗画卷,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努力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各个岗位贡献力量,谱写了一曲砥砺奋进的哈工大之歌。许多女性个人和团体也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魅力风采,获得了耀眼的殊荣。

  亲爱的姐妹们,在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中,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教书育人的好老师、塑造学生的“大先生”、启迪心灵的领路人。在家庭建设中,你们任劳任怨、默默付出,成为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在你们身上,我们既看到了为人师表的风骨、成风化人的笃行,也看到了勤劳善良的品格、甘于奉献的高尚。你们对家国情怀的坚守,对传统美德的秉承,对历史使命的担当,让你们真正成为那一片最靓丽的“半边天”!

  今年我们即将迎来哈工大建校百年这一重要历史时刻,这也意味着新百年、新征程即将开启。新的起点带给我们新挑战、新任务和新希望,我们由衷地希望全校女教职工赓续哈工大百年优良传统,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用奋斗和实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扬帆再起航!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我们衷心祝愿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美满幸福!


中国教育工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7日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