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春光里,最美是你


女王的实力

女神的魅力

女汉子的能力

汇成顶起半边天的魄力

 

梦想敢追

难关敢闯

重担敢扛

奋斗的你惊艳时光

 

母亲是你

妻子是你

女儿是你

世间美好因你而起

 

三月又至

繁花又绽

和风又煦

你的微笑融入春光里

最美是你

——致哈工大(威海)的女同胞们

 

风和日丽,陌上花开,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校区各单位也以多种形式,向女同胞送去了最美好的问候和祝愿。

 

致抗疫一线“她”

疫情当前,抗疫中的“她力量”感动了无数人。她们温善而坚毅,穿透疫情阴霾,激荡前行力量。在3月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向奋战在医务岗位的教师家属送去鲜花、礼物和慰问信,向抗疫中的巾帼力量致敬。

她们虽然没有亲赴湖北抗疫一线,但却为这场疫情全力奋战。她们每天要接诊大量患者,还有的就在隔离区工作,从年前就开始超负荷运转,直到最近才能轮休。一位家属在收到慰问时说:“我们的校园是让人很有亲切感和归属感的地方,非常时期,为了方便我们工作,学校专门为我们医务人员办理了上班用的通行卡,这次学院又专程送来问候,这份理解、这份肯定让人更有奋斗的勇气。”



致教学一线的“她”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新能源学院领导、全体女教职工和辅导员们“云端”相聚,线上分享网络教学经验,为女同胞送上美好的祝愿。

院长谭建宇、党委书记高庆节对所有女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祝贺,对大家在学院建设、人才培养中付出的努力和辛劳表示感谢。希望女老师们关注健康、充实自我,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每一天。几位已经开始网络教学的女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对网络网络教学平台对比、授课方式、课堂互动等问题深入交流和探讨。女教师们在彼此分享中加深了网络教学方面的理解,在轻松愉悦的交流中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迎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为女教师们发送了电子贺卡,祝所有女教师青春永驻、幸福平安。学院还送给女教工每人一张瑜伽垫,希望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不忘锻炼身体、关爱自己。



致后勤岗位的“她”

在全国战的非常时刻,她们逆风而行,冲在一线,为校园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屏障。疫情当前,她们有担忧,却没有犹豫,有辛苦,却没有抱怨。她们的付出,全校师生记在心间。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关党支部的成员积极行动起来,为88名后勤教职员工送去鲜花,也送去感激、送上祝愿。




致大江南北的“她”

对校园的女生们来说,这是一次特别而难忘的“云端”女生节。虽然天各一方,祝福却穿越万里,按时送达。

 

来自班级班委的祝福贺卡

3月7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孙江燕老师通过腾讯课堂和学院女生们一同分享了美妆课程,共同交流如何提升审美、展现优势。工科女虽然是实验室里摸爬滚打的“女汉子”,但是精致起来,更是有魅力有品味的优雅仙女。

 

火爆的“美妆”交流

材料学院学生会代表全体同学,为担任本学期所有授课的女教师们制作了电子贺卡,祝心中的“女神”们节日快乐。今天的“女神”,也是明天的“女生”。



宅家的孤单、在线学习的紧张,都在一张张电子贺卡、一次次在线交流、一句句暖心问候中得到消解。虽然不能相聚在校园,这个“云端”的节日却充满温暖和仪式感。

致所有辛苦付出的“她”

一室花香,身心安宁,这是世事纷杂中的小确幸,也是忙碌生活中的大智慧。在节日到来之际,校工会以直播的形式面向校区全体女教职工准备了花道理论与实践、中医心理与女性心身和谐之美两场网络课程。两堂课分别邀请著名人文花道讲师郑龙君、教育部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心理专家孙雅洁主讲,带领女教职工领略人文花道的师法自然、意境之美,探索女性心身困惑的底因,通过能量学的方式消解情绪释放压力,苏醒身体。女教职工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感受心灵平和的舒适,领略优雅生活的魅力

 

女教职工收看直播讲座(图片由船舶学院提供)


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抗击疫情的斗争里,校区发展的征程上,许许多多的“她”绽放别样芳华,汇成前行的磅礴力量。

春天已来,繁花正开。点点春光里,最美是你。

(记者  谭璇月)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