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校区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35日上午,校区分别召开党委全委会和党政联席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讲话,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山东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开学准备工作等做出研究部署。

会上,校区领导和党委委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讲话精神和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0年山东省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晓飞传达了《工信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通知》精神。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主持学习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和精神,参照文件的具体防控措施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梳理,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了关键阶段的各项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定信心,细化方案,激发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徐晓飞主持党政联席会。会议听取了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工作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要重点关注四个重点风险、管控四个重点人群、监管四个重点区域、抓实四个重点专项、规范四个重点流程。

会议决定,要进一步细化学生返校前后的各种预案,对于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提前演练,确保不留死角,对所有相关人员提前进行培训,将疫情防控流程做实、做细;对校内即将开工的工程要严格审批,实行责任制和承诺制,严格做好区域化管理并做好定期检查,确保万无一失;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种宣传教育工作,发掘典型榜样,积极宣扬正能量,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流程手册和防控信息及时有效地传递给每一位师生员工;各级各单位要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切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积极做好准备,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