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基建】’期待!哈工大路将以崭新面貌迎接百年校庆

近日,备受师生关注的哈工大路改造工程开始进场施工。工程将通过重塑入口标识、植入校园文化、弱化商业空间、花化绿化路径等方法综合提升周边景观,增强学校对外展示空间,推进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项目总投资预计1000万元,由威海高区管委出资,作为迎接哈工大建校百年的重点工程,计划于5月底完工。

 

景观提升方案设计图

 

哈工大路现状


哈工大路北起校区南门,南至文化西路,全长384米,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人行道铺装损毁严重,没有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路年久失修,仅靠小修小补难以彻底解决问题。南门作为进入学校的主入口,距离文化路较远,校园与城市主要界面联系不够紧密,可识别性不足,哈工大路两侧商业氛围较重,与高等学府气质不符。为便于广大师生和市民出行,威海市决定对该路段进行大修整治,同时对周边景观进行综合提升。

 

车行道及景观设计图


按照工程设计方案,哈工大路在文化路入口树立哈工大标志雕塑——哈工大星,道路由中央分隔带分隔成进、出两侧单向通道,沿分隔带向两侧延伸依次为双车道机动车道、绿化带、自行车道和人行道。中央分隔带主要种植丁香,绿化带行道树为法桐。人行道外侧设有宣传长廊,展示学校发展沿革和科技成就。

 

自行车道、人行道及景观设计图


近年来,威海市高度重视学校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哈工大路及周边景观综合提升工程作为威海市重点建设项目得到了威海市和高区的大力支持,市领导、高区管委领导和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来校调研、现场调度。在校区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推动下,工程2月22日正式启动,目前进展顺利。

(记者  张玉芹)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