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捐款】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校区师生党员踊跃捐款

为有力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校区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指导广大党员自愿捐款。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快速行动,踊跃捐款。截至发稿时,校区1500余名师生党员共捐款近20万元,体现了校区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

因疫情防控要求不能组织聚集性活动,广大党员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将款项转给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认真代收党员们的捐款,细心梳理捐款明细,如数上缴基层院系党组织,院(系)组织员汇总统计上缴每个支部的明细,并于当天及时汇存至学校党费账户。

船舶学院白争锋、梅蕾,材料学院姚圣杰,理学院李岩,土木系唐琳老师虽然人在国外,但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关注国内的疫情状况,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把捐款转到党支部。离退休教师党总支的党员们对网络转账不熟悉,纷纷找支部委员或同事帮忙转账,老同志们表示:我们虽不能冲锋在前,但也为尽一份微薄之力为荣。后勤保卫处非事业编制党员虽然收入不高,但也尽己所能助力疫情防控动力与节能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乔昌伟同志家庭生活困难,听到捐款号召后立即捐出100元。他说:“平时都是我享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关心,现在国家发生了严重的疫情,我要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隔离在家的学生党员也积极参与捐款,很多同学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信息学院胡智祥同学捐出了自己的奖学金500元。

此次捐款活动坚持党员个人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所捐款项将全部缴给上级党组织,统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记者  张玉芹  通讯员  杨薇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