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抗“疫”一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友李川向母校捐赠10万元急需防控物资

  2020年2月2日下午,一批价值10万元的消毒液及消毒设备抵达威海,这是青岛威巴克消毒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力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川向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捐赠的首批防控物资。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晓飞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在主楼大厅为李川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奖牌”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证书”。

徐晓飞校长向李川校友颁发捐赠纪念奖牌和纪念证书

 

“校友帮校友、母校帮校友、校友帮母校,为校友提供终身教育平台”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工作一贯理念。作为青岛威巴克消毒技术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威巴克消毒液的核心技术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在胡荣华等一批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公司新的生产线于2020年2月1日正式量产。在捐赠仪式上,李川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他讲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很高兴公司的首批产品能用于母校的疫情防控。学校人员密集,是重点防控区域。未来学校如有需要,我们将继续捐赠。

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哈工大人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携手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堡垒,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争取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不给政府添麻烦。校园内,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冲在一线:校门口值班值守、校园整体消毒、关怀留校学生、开展宣传教育……2020年2月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特意为一校三区1314名回到湖北的学生寄送口罩,并发去一封由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共同署名的慰问信。校园外,校友们身体力行,积极沟通联络,尽最大努力为解决物资紧缺,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反哺母校,成为母校抗击疫情的坚固后盾。

在党中央、学校党委以及地方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哈工大人众志成城,威海校区万余名师生员工、四万名威海校友以及三十余万名哈工大校友必将平安顺利,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