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召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全体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紧紧依靠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1月30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政联席会。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会议的地点是“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随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日趋激烈,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学习传达党中央和山东省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哈工大一校三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重点抓好五个风险点的防控,统一安排,严密部署,校区抗击疫情工作有条不紊迅速开展。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校区每天都需要开展大量的沟通协调工作,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参会人员聚集,防范疫情扩散成为当务之急。校区党委在加强“学习强国”学习的同时也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的视频会议功能,2020年1月30日上午,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政联席会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上成功召开。

本次视频会议由威海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书记姜波主持。会议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落实党中央、山东省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讨论通过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案》。

会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徐晓飞就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的六点要求:要认真学习,认识到位;加强责任,工作到位;精细组织,排查到位;制定预案,安排到位,尤其要抓好学生提前返校问题的处理、假期间异地返校教职工的管理、留学生的安置与管理、校内对外出租场所及人员的管理、外来人员出入校园的管控问题等五个风险点的防控;加强联系,沟通到位;六是普及知识,宣传到位。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紧依靠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借助新媒体技术运用,校区大大提高了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聚集,充分实现了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及时布置,线下迅速落实。同时,“学习强国”平台的视频会议功能也充分保障了会议的正规性和保密性,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