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关爱】致湖北同学的一封信

各位湖北的同学们:

过年好!大家辛苦了!

我们代表学校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慰问。你们是全校师生员工最为挂念的人,你们和家人的健康与平安是学校最大的期盼。

现阶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务院全面部署,各级党委、政府正在全力以赴,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心战疫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哈工大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就没有打不赢的仗、没有过不了的坎。

希望同学们能够统一行动听指挥。同学们要服从当地政府的防控工作安排,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参加室内外大型活动和聚集性活动,及时向学校报告个人健康信息,主动与导师、辅导员、班主任保持密切联系,未经批准务必不要提前返校,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拧成一股绳,共筑一道钢铁阻击线。

希望同学们能够相信科学不盲从。要相信国家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主动学习传播科学防治知识,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和不实信息,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学子的科学精神和坚强定力,引领带动身边人,努力成为科学防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排头兵。

希望同学们能够风雨不动抓学习。要将应对疫情作为检验磨砺顽强学习意志、激发强大学习动力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传承弘扬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宝贵品格,在共克时艰中彰显哈工大学子崇贤尚学、潜心治学的昂扬风貌。

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学校将始终与大家共舟共济、并肩而战,以必胜姿态共同迎接哈工大建校百年!


校党委书记 熊四皓  

校      长 周  玉  

2020年2月1日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