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校区召开基层单位党委书记会议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防线

2月1日下午,校区召开各基层单位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会议,校区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波传达哈工大党委、纪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疫情防控工作应急组组长赵国亮主持。




姜波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全党全国的一场重要战役,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山东省委、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管控力度,坚决防控输入,阻断传播渠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讲到,从现在起到2月10日,是疫情控制的关键时期,校内所有的聚集性活动一律停止,除必须之外与防控工作无关的场所一律封闭;驻留湖北的师生不得返校,学生不能提前返校,其他身处非疫区的师生也尽量不要流动;未经许可返校的,要严肃处理并采取防控措施。姜波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尤其主负责人要坚守岗位,坐阵指挥;各基层党委、工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按要求及时上报各类数据信息,配合学校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要主动关心居家隔离的教职工和外出不便的离退休教职工,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引导师生科学认识疫情,克服恐慌情绪,理解支持各项防控措施。一线防控人员在工作中要加强自我保护,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要尽可能提供必要的防护条件。广大师生务必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防护措施,以对社会负责的态度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要求,保护自己就是保护别人,就是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赵国亮通报了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基层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要求各单位掌握每一名师生的流动情况,确保信息渠道畅通,严格落实防控工作各项要求。

会上传达了哈工大党委《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哈工大纪委下发的《关于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监督工作的通知》和《哈工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制度》等文件精神。各基层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张玉芹 /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