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威海市立医院专家来校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上午,由威海市立医院副院长殷积芳、威海市立医院南院区党支部书记兼山大门诊部负责人于晓红、威海市立医院安全生产办主任兼感染管理科负责人张积平组成的医院专家组来我校区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组长、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保障保卫小组成员同专家一起就发热师生分诊、疑似病例隔离、疑似患者上报转运、门诊终末消毒处理等环节在内的处置预案进行了讨论和敲定,并实地查看了校医院门诊部,现场对有关流程提出了指导意见。




高校人员数量多、外地师生占比高、春节假期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1月30日,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专程来校区调研,并指示有关部门要主动帮助高校解决实际困难,为学校设立定点医院,方便师生就医诊疗。市教育局和卫健委高度重视,威海市立医院及时响应,派出了专家组专程来校对接指导。

赵国亮感谢威海市立医院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双方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围绕疫情应急绿色通道的建立和应急预案的完善进行深入交流和细节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应参照威海市立医院山大门诊部的模式,进一步完善哈工大威海校区与威里医院的合作协议,明确防控责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改造威里医院哈工大门诊部,设立单独的隔离间,明确处置流程和就医通道;细化学生开学返校后的预案,确保不留死角、严防到位。

殷积芳表示,为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威海市立医院会义不容辞地做好哈工大疫情应急绿色通道相关工作。校方若发现有疑似病例,须第一时间隔离并立即拨打市立医院应急办电话及市立医院公共卫生科负责人电话,市立医院会竭尽全力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张玉芹 /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