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威海市委书记王鲁明来我校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未来一周左右时间,将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最关键的“窗口期”。1月30日下午,威海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组长王鲁明来到哈工大威海校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得知没有学生提前返校、在校师生状况良好、校园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王鲁明很欣慰,指出示要继续加大防控力度,提前做好开学后预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主楼1号会议室,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晓飞,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姜波,哈工大(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区应急工作组组长赵国亮向王鲁明介绍了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和采取的措施,就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等防控物资储备不足请求市里支持,希望能就近指定威海市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作为校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




疫情发生以来,校区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应急工作组,摸底排查全校师生员工所处位置和身体状况,通知学生不能提前返校,建立联络群关怀安抚在鄂学生,返校教职工严格执行隔离程序,禁止无关校外人员进出校园,后勤保卫部门启动公共区消毒、进出大门楼宇人员测温等防护措施,制定并不断完善《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案》。目前,留校学生、在校教职工以及在鄂师生身体状态良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王鲁明充分肯定了学校前期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版块,目前校园内防控工作态势很好,一定要严把入口,防止输入。他要求要做好学生返校后的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责成相关部门确定学校定点医院对于医用防护物资和口罩等防护用品的需求缺口,他表示威海市正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满足。王鲁明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采取最严格的防护和隔离措施,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参加调研的还有威海市委常委秘书长侯世超,威海市教育局人社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记者  张玉芹  /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