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校区应急工作组视频连线威里医院

1月29日上午,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应急工作组副组长、后勤保卫处处长林建秋与威里医院院长郭廷凯、副院长原丰浩召开视频会议,就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沟通。赵国亮详细了解威里医院目前接诊和疫情应对情况,并针对在校师生员工的防护措施和未来学生返校后的应急工作与郭廷凯进行了探讨。

目前我校区有4名学生在校,其他学生全部放假在家。大部分教职工已按照学校要求提前返校,自行在家隔离。从应急工作组29日通报情况来看,目前家属区、公用房、公寓、餐厅每天消毒两遍;后勤所有员工上岗前测体温正常,留校学生测体温正常;继续对进入各楼宇加强防控,对进入学校及各公用房楼宇的人员测体温,严禁学生进入实验室等楼宇。防疫物资采购顺利,昨天消毒液到货300箱9000瓶,已发放部分投入使用;大学生服务区药店昨天向学校捐赠1.25吨消毒原液,消毒液较充分;今天上午到货500个口罩。


消毒液准备充分

工作人员为进入办公楼的人员测量体温


威海市威里医院位于威海市高区沈阳路96号,是我校定点医院,也是威海市指定的发热门诊之一。目前已经按照要求,做好接诊以及转移发热病人的准备。据郭廷凯介绍,因疫情发生在假期,目前医院的防护器材也比较紧张,但随着假期结束、工厂开工、物流畅通,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防护物资将很快到位。他同时提醒,疫情解除之前,所有师生员工都应该佩戴口罩,避免集会活动,医护人员和其他密切接触者应做好个人防护。

我校区原定开学时间为2月24日,如有需要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按照教育部和上级最新要求调整。郭廷凯提醒,学生返校后务必做好关口工作,一是要测量体温,二是做好流行病学史登记工作,比如学生从哪里来,是否经过武汉,途中是否接触过病人,家中是否有病人,本人有无症状。如果有发热症状不要恐慌,严重的直接拨打120,威海市救援中心将派救护车接人就诊,症状不严重的戴好口罩步行或乘坐私家车到威里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从疫情发展趋势来看,目前是防控最严密的时期,学生放假在家为疫情防控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目前学校防控到位,后勤相关部门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日常的环境消毒、测温排查等防控措施,师生个人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郭廷凯表示威里医院作为学校防疫工作的保障单位,将全力配合,尽所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张玉芹 /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