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威海校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通报目前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体人员切实提高疫情防护政治责任感,按照学校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工作组组长、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学生工作者提前返校,并根据要求自行隔离;所有学生应服从学校安排不要提前返校,补考事宜待开学后进行;关注学生思想及身心状况,各院(系)建立湖北籍学生联络群,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各院(系)要做好教师情况的掌握和管理,加强实验室管理,不允许提前将实验室开放给学生使用;后勤保卫处会同学生工作处做好疫情防控预案,教务处要做好不能按时开学或采取网络授课方式的预案。会议还对其他事项进行了部署。

疫情发生以来,威海校区党委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在哈工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迅速启动各项防控工作。1月23日成立了由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姜波担任组长的威海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于1月24日上午召开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1月25日参加了面向一校三区召开哈工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哈尔滨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学院也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掌握本院系师生相关信息各相关部门立即启动相关工作,排查统计离校员工,掌握离开威海的人员信息



后勤相关人员立即行动起来紧急采购口罩、测温仪防疫物资启动消毒和测温工作。每天对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家属区公用房等公进行消毒1月26日起,消毒由每天一次升级为每天2次每天对留校学生测温两次,发现异常立即采取隔离及寝室消毒措施,对进入主楼、研究院、创新创业园、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楼宇的人员测温登记食堂、公寓、物业、宾馆、超市等后勤所有服务部门作人员及物业安保员、保洁员、驾驶员和巡逻保卫人员等一律戴口罩上岗,并在上岗前体温检测,发热人员暂停在校服务工作。

同时,保卫部门加强对人员及车辆入校的管理,谢绝无关人员及车辆入校。入校师生员工须凭一卡通等有效证件入校,并配合门卫工作人员证件查验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确因公或探亲等需进入校园的校外车辆和人员,提前报备并自觉接受问询登记、证件查验及体温检测等工作。严禁空载出租车进入校园,谢绝各类团体入校参观。26日起学校北门封闭,东西门只开人行通道,所有车辆只能在南门通行。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26日起,学校图书馆、博物馆、体育场馆(含田径场、综合球类馆、篮球场等)、礼堂、活动中心(教工之家)公共场馆关闭。各单位不得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大型集会等相关群体性活动。各类论坛、培训、宣讲、演出、赛事、招生考试等大型活动一律取消。物业安保联动,加强对校园、楼宇内巡检。学生餐厅只为在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师生员工离开威海及返回威海情况每天由各部门进行登记备案上报,随时更新外出人员信息校内各媒体平台也采用各种方式加强宣传,推送防疫常识。

据后勤负责人介绍,1月24日5公寓隔离间收拾干净并消好毒,做好备用同时学校决定将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基地作为学生返校时隔离间备用目前已与学校定点医院威海威里医院取得联系确认有隔离间及相关措施,明确了威里医院防疫工作联系人。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