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位学生工作者春节前走访部分学生家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2020年春节前夕,校区部分学生工作者走访慰问学生家庭并送上新春祝福。

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着力构建政府、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四位一体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学校高度重视寒假家访活动,提早谋划、统筹安排,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各院(系)积极动员、广泛发动,共有27位老师报名参加寒假家访,奔赴全国各地走访50余名学生。每到一户家庭,走访老师都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成长状况,介绍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听取家长对于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信心、自强不息,以优异成绩报效国家。

家访活动一方面传递了党和国家、学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和帮扶,另一方面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距离,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带去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参加此次家访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家访活动是学校、辅导员老师与家长沟通的桥梁,通过家访能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学生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了解了学生的成长过程,切身体会到学生在校的思想状况的由来,未来将会更加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