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1月13日上午,校区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主楼1号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心组学习由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当天的学习会上,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李新从主题教育取得六方面重大成果,积累了六方面新经验,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六个“必须”方面领学了讲话内容,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中心组成员观看了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视频,交流研讨了学习体会

学习研讨大家深刻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我们党一路走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的原因所在,也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法理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为清晰和系统的目标要求,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是指导我们未来工作的重要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推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推动校区发展的实际行动上,站稳人民立场,回应群众呼声,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在校区发展历史上跑好我们这一棒。

会上还对下一步基层党组织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校区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