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校区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精神,材料学院于110日上午,由院党委书记师雄达带队,副院长钟博、实验中心副主任杨海峰组成安全检查组,对学院各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安全检查小组先后检查了实验中心教学实验室、石墨楼实验室、先进材料与结构实验室以及山东省特种焊接技术重点实验室。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随后,检查组检查了实验室的安全状况以及前期隐患的整改情况。检查组认为多数实验室的安全状况良好,安全隐患已落实整改,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实验室卫生不够整洁、设备使用操作规范不健全、部分安全责任人落实不彻底等问题。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给要求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检查组强调,各实验室将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举一反三、齐抓共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把看不到”“想不到”“不知道的问题纳入视线,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真正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实验室安全不留死角,保障实验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