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教育】信息学院开展系列学生寒假安全教育会议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保障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信息学院于202019日、10日两天,辅导员老师们分年级召开了留校住宿学生安全教育会议、寒假离校及假期安全教育会议、思政类课程实践教学布置说明及安全教育会议,确保落实寒假安全工作。

留校住宿学生安全工作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婷老师召集了全体留校住宿同学,为学生强调了留校住宿的用电安全,强调了学校寒假集中住宿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并提醒了同学们注意寝室卫生和饮食安全,说明了寒假辅导员值班情况,同学们出现突发事故可以及时联络辅导员,将安全管理落实。

寒假安全教育会议上各年级辅导员对同学们做了安全离校和安全警示教育,和家长联系汇报学生离校时间,并以案例警示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并强调了寒假期间的外出安全、防火防电防诈骗和饮食安全等。

针对本年寒假期间的思政类理论课的实践教学活动,相关年级的辅导员积极配合,为同学们说明了相关要求和任务布置情况,同时强调了实践过程中学生们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助力学生安全顺利做好寒假实践。

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高度重视学生寒假安全工作,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落实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为同学们的寒假安全提供了保障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