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教你一道菜”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月10日,一年一度的彩虹桥行动——“厨师教你一道菜”活动在学子餐厅三楼成功举办。

活动分为上午和下午两批举行,本期教授的菜品有水煮肉片、拔丝地瓜、白斩鸡、地三鲜、炸茄盒、红烧鲤鱼等经典菜品,都是常见的家常硬菜。经过前期的准备,食材都已经化冻洗净。同学们在师傅们的指导下,切配、过水、调馅、调汁......种种操作,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同学们热情高涨,拿出了科研探究般的认真劲头,“师傅,这些调料是家里能买到的吗?”、“这用的是什么肉呀?”、“怎么判断油温呢?”,各种问题一个接一个,师傅们已经在餐厅掌勺几十年,自然不会被难倒,边解答问题手里面边操作着,做菜教学两不误。

 

白斩鸡的主厨张师傅耐心地教同学们鸡腿更加脆嫩的秘诀,“七下八上”的独家手法让同学们连连点头称赞。一道拔丝地瓜光是切地瓜就蕴含着大大的学问,餐厅的谷师傅向同学们演示滚刀块的切法,会使地瓜在炸的过程中受热更加均匀。水煮肉片的主厨朱师傅将所有加工好的食材摆盘码齐,随着最后一道点睛之笔——淋热油,滋滋的热气伴着辣椒麻椒的香气扑鼻而来,顿时调动了所有人的味蕾。

 

此次活动以美食为主线,以教授厨艺为桥梁,以“为父母做一道菜”宣传传统孝道为主旨,促进了学生和餐厅的交流,拉近了学生和餐厅的关系,让同学们在学做菜的同时对中国美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和体会。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