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诗胜副校长出席国际学生冬令营开学式并发表讲话

1月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国际学生冬令营开学式在图书馆成功举办。钟诗胜副校长出席开学式并发表讲话。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韩国大教集团彩虹孔子课堂院长金振武、韩国金帆留学院院长郑永雄、泰山教育机构代表赵相、韩国永明高中中国留学部负责人洪承吉、外方领队教师、留学生中心教师和国际学生80余人在座。处长助理路怀宇主持活动并翻译。


2020年第一场瑞雪,为威海校区增添一抹银装素裹风采。在掌声中,钟诗胜发表题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锻造“大国工匠”和“大国重器”的世界一流工科强校》的讲话。讲话内容主要为学校在世界工科高校广泛影响、对中国科技和国防事业的突出贡献,介绍威海校区概况、人才培养情况和丰富多彩校园生活等五部分。

钟诗胜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百年来的关键时间节点为主线,介绍学校发展历史、科研教学水平、国际和国内高校影响,威海校区规划发展、国际化和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用图片展示威海校区一年四季的秀美风光。他强调,哈尔滨工业大学不仅对中国航天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并且培养诸多中国政治、经济、科技各领域的杰出校友人才。希望国际学生们珍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成为有用人才,为开展对中国交流发挥积极作用。钟诗胜讲话引起在座师生共鸣,结束后全场再次致以热烈掌声。


开学式上,外方代表、留学生中心教师和参加汉语培训项目学生分别致辞。韩国泰山教育机构代表赵相致辞中表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国际学生教育发展迅速,短期内在韩国中介机构和留学院当中树立良好口碑,作为校区海外优秀生源负责人,愿意积极推动威海校区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开展。

留学生中心教师代表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国际学生们的良好祝福,国际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冬令营的美好期盼。开学式结束后,钟诗胜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据了解,此次我校留学生中心举办的国际学生冬令营为期2-6周,共有来自韩国大教集团彩虹孔子学院、公州永明高中、泰山教育机构和金帆留学院的58位国际学生参加,在规模上已经相当于2017年全年国际学生总数。校区国际学生教育在韩国影响快速扩大,逐渐得到国外高中和教育机构认可。本月16至18号,韩国公州永明高中校长将来我校访问,为与我校合作在韩建设优质生源基地,共同培养高质量人才交流座谈。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路怀宇  图/文)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