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迎百年创一流】材料学院召开2020年校友工作布置会

2020年,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三步走”战略的第一阶段目标实现之年,我们将迎来建校百年这个重大历史时刻。为迎接哈工大百年校庆,系统推进校友工作的深入开展,材料学院于110日下午在安学楼312会议室举行本年度首次校友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师雄达、院长张鹏、校友工作小组负责人王卫卫老师及学院校友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王卫卫老师回顾了2019年学院校友工作的各项进展。自20191月成立学院校友工作小组至今,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得到进一步的规范,各项工作开展有序,紧密结合学院专业招生30周年建院15周年举行了各类活动,逐步建立起与各地校友的有效联系,目前学院已经采集整理了1800余名校友的联系方式、就职情况等相关信息,并在进一步完善整理中,预计于20205月份形成较为完整的校友信息库。校友工作小组邀请了部分校友代表参加建院庆祝活动,期间陆续返校校友举行各类交流活动十余场。随后,王卫卫老师就2020年校友工作的整体布局进行了介绍。首先进一步完善校友信息库,并根据校友所在地进行分类整理,拟在校友较为集中的城市建立威海校友材料行业校友分会。其次,紧紧围绕百年校庆活动,积极邀请校友参与相关活动,目前已启动了寒假“百名校友访谈”活动,以及校友成长故事征集活动。此外,学院将逐步探索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常态化沟通平台,进一步增进联系、交流经验、沟通信息、加强合作,不断营造学校关心校友、校友关心母校,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局面。

师雄达、张鹏也分别就学院下一步校友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讲话,希望学院在校友工作小组的带领下,加强对校友工作的重视,不断总结经验,结合百年校庆进一步宣传弘扬哈工大的优良传统风,进一步团结广大校友、增强友谊与合作,组织校友开展多种交流活动,鼓励与支持校友关心母校、学院的发展建设,切实发挥校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方面的作用,促进学院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与会成员也分别就以往工作的收获体会与下一步工作的规划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对于2020年材料学院校友工作的推进充满信心。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