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招生】船舶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河北招生宣传大使培训交流会

201917日,2020年河北招生宣传大使培训交流会在研学楼北321会议室举行。招生组近十名经过选拔的2020河北招生宣传大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河北招生老师谭军华主持,河北招生组的老师和2019年度河北优秀招生宣传大使郭潇等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北省招生组组长赵常信老师传达了我校2019年招生工作表彰暨2020年招生工作动员大会的精神,介绍了河北招生组2019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河北考生报考哈工大(威海)的六大优势,并重点就如何在精准对象内容、精准平台掌握精准渠道和人员,提高招生质量。他就“四抓”招生工作要诀,即抓重点生源校潜在生源群与合格生源群、抓重点生源群中的优质生源群、抓牢有意来校生、抓多高分优秀生源等和招生宣传大使做了交流分享河北招生组杨海峰老师根据自己5年的招生宣传工作经验,就如何和高三学生班主任老师、招办老师、学生家长、高考老师有侧重点的进行交流宣传做了介绍,并强调了招生宣传大使的精神面貌和与宣传对象成为好朋友的技巧与重要性。2019年度招生宣传大使组长郭潇同学也根据一年多来的招生宣传工作经历,从定位好角色、了解深学校、联系定高中等方面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心得。自主交流环节,大家对如果扩大宣传面、如何提升宣传效果、如何有效“精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赵老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哈工大作为世界知名的工科强校,承担着为国家培养大国工匠、大国重器的重任。招生宣传大使不仅是一件光荣的任务,更是对自身的一次总结和凝练。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来哈工大就读,并为他们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的平台,为我校的不断发展添砖加瓦。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