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书法协会为教职工写春联送祝福

19日上午,教工之家二楼的教工书法协会墨香飘溢,书法协会全体成员为教职工挥毫送“福”,这是书法协会与工会连续第三年联合举办“写春联、送祝福”的迎佳节活动。

为了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书协的骨干认真选购对联纸和斗方宣纸。为了保障对联的内容与质量,书法协会还安排每一位协会成员提前准备好了数十幅对联与横批,于18日晚就将写好的对联铺在桌子上,红红的对联映入眼帘,满眼的祝福语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流露在字里行间。9日一早,来自学校各单位的老师们一进门便心生欢喜,满眼的大红对联,映红每一个人的脸。老师们既可以现场挑选对联,也可以选择事先备好的诗句,请书法协会的老师现场书写。

妙笔生花颂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为迎接2020新春佳节的到来,书法协会会长刘枫老师,首任会长张为民老师,老教授庞滔老师,协会会员马新伟、左国雄、李贤伟等老师在现场为教职工书写春联。“鹊喳梅放春迎户,鼠报年来福满门”“灵鼠跳枝月影晃,春牛犁地谷生香”……大红的宣纸上,墨香阵阵,写满吉祥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期许与愿望。刘枫老师还专门为离退休教工们书写了一幅“福”字,祝福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福寿绵长。许多孩子也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现场,现场学习对联知识,在浓浓的墨香中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与传统新春佳节的祥和氛围。










                     (通讯员  刘冬梅/文  张冰/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