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新年茶话会

  豪情欢歌辞旧岁,喜气开篇迎新年。17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2019年度表彰大会暨新年茶话会在研究院南201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与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欢度新年。活动分为年度表彰、工作总结、联欢活动三个环节。

会议伊始,主持人宣读了汽车工程学院2019年度奖励名单,过去一年学院各位老师在精准招生,国际化,人才培养,卓越教学,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感谢学院全体教师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为表彰先进,设立了学院基层事务贡献奖,教学实习实践贡献奖,实验教学设备贡献奖,学工系统最具影响力贡献奖,学院公共事务贡献奖,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强国学习之星、进步之星、优秀学员等荣誉奖项,与会领导为受表彰老师颁奖。随后车辆工程系杨娜老师和辅导员邓平平老师先后发言,表示将会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接下来由高庆节书记宣读了马琮淦老师任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沈照杰老师任汽车工程学院科研干事的决定,两位老师作了表态发言。随后,由王大方院长领誓,全体教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学院工作总结环节,副院长张京明老师、王剑锋老师,副书记隋海瑞老师分别就学院教学工作、科研及研究生工作、学生工作进行汇报总结。一年来,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突出汽车行业发展特色的办学定位,持续实施大一年度项目、卓越工程师计划、工程领军人才计划,获批智能车辆工程新工科专业,学生创新创业成绩突出,获得工信部创业特等奖、互联网+大赛全国铜奖等。科研水平和科研实力再创新高,2019年科研经费突破千万。学生工作扎实推进,学院获评创新创业先进集体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随后院长王大方对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系统梳理了学院目前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全院教师上下同心,着力提高学科水平,完善实验室建设,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推动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的开展。党委书记高庆节老师细数了去年一个个感动的瞬间,对各位老师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并号召大家勠力同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为工大百年华诞献礼。

随后大家表决通过了选举于华波、戴永谦、孙梦琦、谷方德、许银实、尚海、高庆节为汽车工程学院工会委员的决议。

总结环节结束后,联欢活动正式开始。由学院办公室的老师们带来的开场舞《野狼disco》点燃全场,实验中心、车辆工程系、交通工程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都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联欢活动中穿插着“传球”、“踩气球对抗赛”、“你来比我来猜”等小游戏,各位老师踊跃参加,玩得不亦乐乎。联欢会在全体教师的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圆满落幕。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新的一年学院全体教师将不遗余力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哈工大百年华诞!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