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哈工大(威海)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记者 杨雨婷 通讯员 张玉芹、慈艳艳)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评审结果,哈工大(威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两年。
  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据了解,近年来,哈工大(威海)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以立德树人为工作目标,涌现了以党的十九大代表于长军为典型的一批先锋模范党员,入选山东省首批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支部政治引领下,支部成员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将自身价值与国家命运相结合,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取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特等奖等一批优秀科研成果和宝钢优秀教师奖等一批教学与人才培养成果,培养了一批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技术人才,新时代服务型高校教工党支部建设初见成效。
  哈工大(威海)党委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得到强化。近三年开展4期基层党建创新项目立项,共立项158项,有力带动了基层党组织活力,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汽车学院党委的《“第一书记”驻支部互联共建促发展》项目入选《山东高校基层党建典型案例50篇》,并获山东省基层党建创新项目一等奖。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主持的院(系)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获山东省支持,材料学院党委入选山东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教研室党支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入选山东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3个教师党支部获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体育教学部党支部荣获山东省助残先进集体。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