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座“小小图书馆”落户校园

近期,校园里出现的数个多彩小书屋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每个小书屋里藏有上百本书籍,同学们可随时随地免费阅读。在自由阅读、经常阅读、交换阅读的读书风尚倡导下,丁香、雅荷、梧桐、劲松、竹贤、海棠六大书院的“小小图书馆”在校区的各园林、公寓楼宇间落户安家。

 据了解,前期由后勤保护处牵头采购、建设的六座小小图书馆于1231日竣工交付,学生工作处组织六大书院开展了启动后的各项运营维护工作。目前,各座小小图书馆内已存放历史类、文学类、社科类、自然科学类等不同类型共计近2000本图书期刊,采取各个书院专人负责、学生自助阅读的方式进行管理。各书院在设计图书专属印章和读书标语的基础上,也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发挥小小图书馆的作用,如海棠书院发起了闲置书籍流动倡议,设置“图书捐赠公益勋章”,鼓励同学们捐赠书籍、交换阅读;雅荷书院将根据阅读数量和留言内容,设置响应积分,每季度推选阅读女神;竹贤书院设置“佳句赏析墙”,期待读者们留下读书印迹,分享传递阅读感悟等等。


 取放自如的新颖读书形式和便捷的阅读体验是小小图书馆的最大特点,这不仅将更多有益书籍带进校园,提高了图书利用率,更是传播文化、资源共享、知识流动的一种新型方式。各书院也将在现运行基础上,不断加强宣传影响力,充分发挥小小图书馆的文化育人功能,共同期待这一座座装入知识与智慧的小书屋,能够分享更多信任、善意与美好,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温暖与希冀。


(通讯员:赵瑞希,照片来源:各书院)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