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商学院举办第十期公开课——数字经济与5G

1月3日晚,创业商学院第十期公开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开讲,本次公开课邀请到了国富资本董事长、哈工大北京校友会会长熊焰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公开课的主题是“数字经济与5G”,熊焰首先介绍了数字经济的概念以及产生的原因,然后讲解了数字经济第一次大爆炸和第二次大爆炸,以及中国在这两次大爆炸中发挥的作用,并详述了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熊先生还就中美博弈的“科技主战场”展开介绍,分析了5G时代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从“IT技术支撑的经济活动”以及“对当代经济社会生活的影响”两个方面重点阐释了数字经济的影响。最后熊焰先生分析了我国的数字经济规模并提出了他对数字经济的思考。

在公开课的最后环节,熊焰先生还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在区块链技术和数字货币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


1578273268559022842.jpg

1578273280521053326.jpg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