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召开2019年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

12月24日下午,校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培训会由校区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张领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出席会议并做辅导报告,校区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及纪检监察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建文以《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作用》为题,回顾了党的纪检监察机构的历史变革,普及了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任务,分析了当前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和任务,介绍了校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讲解了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方法。要求大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监督能力和水平;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会上,张领还结合近期各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以及教育部关于师德师风的有关规定进行了宣讲。通讯员  王玉婷/文 记者 张玉芹/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