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徐晓飞校长参加2019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并作主旨演讲

12月28日,2019中韩(威海)人才交流合作大会在威海举行,会议以创新共享·合作共赢”为主题,吸引了中韩两国高校、科研院所和相关企业专家以及威海市直有关部门220多人参加。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徐晓飞应邀参会,并以“以产学研合作推动新工科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为题做主旨演讲。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威海人才协会副会长张文丛参加会议。




 徐晓飞在报告中分析了信息化给经济、产业、教育等社会各领域带来的变化,介绍了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尤其是新工科专业建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的新进展。结合哈工大(威海)在新工科专业建设方面的创新实践,阐述了新工科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面向未来可持续竞争力的敏捷教学的理念和做法。他讲到,哈工大与韩国高校和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仅在2019年就有800多名韩国留学生来哈工大学习;哈工大威海校区已与22所韩国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有 180多名学生到韩国留学。未来希望双方继续密切联系,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产学合作等方面进一步深入交流。



山东大学(威海)、威海人才协会、迪尚集团和韩国湖西大学、韩中文化经济友好协会、韩国兰草亚洲创业投资株式会社为主要发起人,联合部分在威韩资企业和韩国机构,成立“中韩人才交流合作金桥联盟”。威海人才协会副会长、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等6家主要发起人和2位特邀嘉宾共同启动“金桥联盟”

    据悉,早在中韩建交前的1990年9月16日,第一艘“金桥”在全国率先执航威海——仁川客货班轮航线,为中韩两国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也为威海打开了对外开放的大门。如今,威海更是以深化中韩自贸区合作示范区建设依托,将“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牢牢确立了中韩交往的桥头堡地位。(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