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船舶学院:支部党员进车间 交心交友交答卷


12月26日下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在N楼金工实习车间开展“支部党员进车间、交心交友交答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是该支部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旨在通过党员群众面对面谈心交友,近距离了解群众的心声和实际困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主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罗念宁主持。

工程训练中心金工实习车间地处N楼负一层,由于职工队伍中党员数量少且远离学院机关,党支部所跨的两个基层单位工作地点比较分散,对组织职工日常学习和教育管理存在一定困难。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把前期群众反映的问题摆到桌面上,组织支部党员从群众的角度查找自身存在不足,并把“密切联系群众、真情关心群众、努力服务群众”作为整改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了“一名党员联系一个班组”的工作计划,通过常态化开展党员群众“一对一”交心交友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感情并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共同向组织交上履职尽责的合格答卷。



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上,支部书记罗念宁介绍了此次交流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常态化的党员群众面对面思想交流活动,畅通讲真话、听直言、办实事的渠道,做好基层群众和学院党委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他提议下次交流活动把工程训练中心的老师请到实验中心来,进一步加强两个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业务交流,通过经常谈心聊天切实了解大家的需求和心声。随后,大家在座谈交流中畅所欲言,围绕教学科研、学生创新、评职晋级、学习培训、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特别是党支部对职工提出问题诉求的现场回应,让全体职工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学院副院长桂洪斌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他从两个中心承担的实践教学任务和日常行政管理的角度,对党支部建设特别在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重点强调,工程训练中心编外用工人员较多,职工中党员数量较少,在远离学院机关的情况下更需要得到组织的关心关怀。党支部既是党员之家也是职工之家,承担着常态化联系教育服务职工的任务,希望通过开展“支部党员进车间,交心交友交答卷”活动,形成“职工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服务群众和困难职工关心帮扶工作,增强职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推动党员交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答卷,带动职工交上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答卷,有效促进教学工作和服务学生的质量提升。


                   (任熙华  谭军华/文  谭军华/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