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临港区管委来校区对接交流

1227日上午,威海市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蔡曙光一行6人来校区对接交流,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在一号会议室与来访客人亲切座谈,双方就校地合作的相关问题深入交流。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李精一、创新创业园副总经理石景卉与科技发展处技术转移中心及创新创业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观看校区宣传片后,张文丛对各位领导来访表示欢迎。他讲到,“十三五”期间威海校区与山东省企业已达成技术合作超3亿元。为响应国家、山东省及威海市战略发展需求,促进地方产业经济发展与校区科技成果接轨,校区成立了创新创业园,科技创新体系已完成初步建设,为校区未来“双一流”学科建设方向、内容、产出等提供基础保障。目前,威海校区正积极与威海市各区交流合作,以谋求新的学科增长点,临港区现有工业体系完备,基础雄厚,这与以工科见长的哈工大学科方向不谋而合,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临港区的交流,推进校企地产学研合作发展。

蔡曙光通过临港区宣传片介绍了临港区现有的特色产业情况。他讲到,此次走访旨在寻找双方合作“抓手”,为园区产业发展寻求技术和人才支撑。希望双方后续加强合作交流,梳理各自技术需求与成果清单,整合资源,携手共赢,以推动双方在技术、平台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座谈结束后,蔡曙光等还在张文丛陪同下前往创新创业园成果展厅参观,就具体技术成果进一步交流对接。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王亚琦 张玮 /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