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创优】校区召开党建“双创”培育工作推进会

12月19日20日校区在1号会议室分别召开山东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参加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主持会议。

姜波指出,山东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特别是加强高校党建工作做出的重要部署,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姜波对下一步培育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提升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性党委班子要决心、有力度、有举措做好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培育创建工作二是做好谋划、开阔思路入选单位工作基础牢固,教学、科研和育人成果突出,政治生态氛围非常好,要做好顶层设计融入新的活力,充分调动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师生主动性,加强与兄弟院校交流学习凝心聚力抓好党建促进中心工作发展;三是明确责任、加强保障校区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院党委书记是“双创”工作第一责任人,带头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做好保障,全力以赴完成培育创建工作



    去年,我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安全教研室党支部分别入选山东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和“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计划单位。会上,3家单位负责人围绕《重点任务指南》和创建计划,分别汇报了创建工作的进展、取得的成果、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措施



王建文在总结中肯定了各单位在创建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针对性建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学习研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工作;对标建设要求,进一步谋划思路,凝练特色,结合中心工作找准党建工作的发力点;动员全体党员参与,分解工作任务,发挥党员作用,全力推进“双创”工作,做好经验总结,辐射、带动校区党建工作取得全面提升。

党委工作部、创建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记者 张玉芹 通讯员  郎涵光、李爱华  /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