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与荣成市企业对接交流

1219日,由科技发展处组织、副处长李精一带队我校信息学院吕建强、船舶学院王延深、汽车学院杨建国等教师前往荣成市,对五个企业开展了走访和对接活动。在本次走访对接前,科技发展处根据市工信局提供的企业技术需求,组织了校内相关教师进行初步对接,并及时了解对接的情况。根据初步对接反馈,科技发展处精心筛选出五家合作契机较为成熟的企业,并组织相关的教师促成本次走访对接活动。

走访期间,我校教师在荣成市工信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山东隆泰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山东众泰防爆电机有限公司、荣成高时机械厂、荣成市通泰橡胶有限公司、荣成市俚岛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过程中,教师们积极了解相关企业的规模、行业特点、技术难题需求等,企业负责人就自身企业技术问题和困惑等积极与老师进行探讨,尝试寻求解决方案。各企业家均表示欢迎哈工大(威海)各位专家前来走访参观,哈工大是国家重点理工科院校,技术和人才优势明显,完全有能力解决企业的相关技术难题,愿意与学校开展技术合作。参与此次走访对接活动的教师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相关企业的实际情况、具体技术需求有了较深的了解,对于下一步开展真正的合作是非常必要和有意义的。

校企双方均十分看好未来产学研合作前景,希望以后可以加强彼此走访沟通,为以后校企地产学研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本次走访调研,有三个企业初步确认与学校建立合作意向。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