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区组织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12月18日下午,校区在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邀请哈工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巩茹敏教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校区党委书记姜波、中层以上领导人员、思政部专职教师、形势政策课兼职教师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张步先主持。

巩茹敏教授龙江青年学者黑龙江省优秀教师曾获首届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展示教学标兵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一等奖。她在辅导报告中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维度分析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从“制度”与“治理”的对比分析中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用“3”步走总目标、“13”个方面的制度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的制度体系涵盖了全会的主要内容,以“创新”“自信”“担当”概括全会的鲜明特色。

与会者表示,报告深入浅出,逻辑严密,语言风趣,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让人在理论学习上大有收获、思想政治上深受洗礼。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方面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进一步增强了对新时代中国制度的自信。(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