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青年专家宋晓国教授为临沂一中学子做焊接技术科普讲座

1213日下午,威海校区山东省泰山青年专家宋晓国教授应邀来到临沂一中,为在校的高二、高三年级学生做了一场“焊接精神传承与社会发展”精彩报告,一中副校长周国红主持报告会,学校1200余名高年级学生现场听取报告。

宋晓国教授从世界焊接历史及中国焊接专业的发展历程、哈工大在焊接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述了什么是焊接、焊接与航天强国、焊接与制造强国。宋教授介绍,哈工大是中国焊接专门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在中国焊接专业的发展历程中,潘际銮、田锡唐、吴林等老一辈哈工大人从白手起家,始终坚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光荣传统,为全国其他院校、大型国企培养了一批批焊接专门技术人才,在载人航天、大飞机、核电与高铁等领域产出了一批批丰硕的成果。

报告会上,宋晓国教授同时向与会学生介绍了哈工大以及哈工大(威海)的优势学科与特色专业,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有限的高中时光,有机会一定要选择哈工大、圆梦哈工大,能够参与到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攻关与研发当中,为国家的发展、科技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区临沂招生组副组长杨连茂陪同前往。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