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园举办哈工大威海—常州市武进区科技对接洽谈会

1213日,常州市武进区科学技术局局长李婷及企业家一行21人来访创新创业园,进行科技洽谈与对接。洽谈会在创园大楼1#8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创新创业园副总经理石景卉主持,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创新创业园董事长张文丛,园区企业、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材料与科学学院等校方代表、创新创业园项目管理部副部长范林源参加了会议。

首先石景卉陪同来访客人参观了创新创业园科技成果展厅,来宾在此了解哈工大一校三区科技发展、领军人物以及200余项各领域最新高技术科研成果,企业家重点关注了相关成果的产业化、市场应用等情况。

座谈会上,张文丛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一二三三”的发展战略及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实力等,特别指出校区解决一线工程技术问题的能力很强,长期以来与常州多家企业有深度合作,石墨烯等多项成果已在常州产业化。此次常州政府携多家企业来访,希望双方由点及面在多个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李婷非常赞赏哈工大(威海)的科研实力,特别肯定哈工大与企业紧密结合的工程能力,并介绍了常州武进区在地理位置、民营经济、人才政策等独特优势,她说地方产业以制造业为主,与哈工大研究领域高度契合,希望常州企业家与校区专家深入洽谈、交流互访,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与会专家教授分别发布了机器人及自动化生产线、汽车轻量化装备、电子封装、特种焊接、冲压模具等相关领域的成果。在现场,常州前锋汽车附件公司、鸿程汽车配件公司、联谊特种不锈钢管公司、三鑫重工、万邦新能源公司等企业家与专家分别展开了热烈的对接交流。本次对接洽谈会上共有12家企业的15项技术需求与校区专家进行了对接,多位企业家诚邀专家去企业实地考察。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