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领导一行来校调研

1211日上午,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程晓明一行来校调研,校区党委书记姜波在主楼2楼会议室接待来访客人,双方就党建工作深入交流。校区副校长张文丛,党委工作部、科技处负责人陪同座谈。

姜波讲到,哈工大多年来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与学校团结的领导班子、良好的政治生态密不可分。威海校区继承了哈工大的优良传统,党政齐心把方向、团结和谐创氛围、一心一意谋发展,提振师生的信心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引领校区不断前进。近年来,校区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开放办学的意识不断增强,与企业的联系更加紧密,希望未来能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中心加强和拓展合作,推动行业前进、促进教学科研,实现发展共赢。

程晓明讲到,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是工信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需要多方借鉴、积极探索,以政治建设引领和助推业务建设。高校在立德树人的主线下,在思想政治、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希望今后双方以共同推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与哈工大(威海)联合实验室的共建工作为契机,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互相学习借鉴,携手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并就人才培养、业务合作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来访期间,程晓明一行还来到哈工大(威海)网络技术研究所调研,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佰玲在创新创业园6楼网络技术研究所会议室与来访客人座谈交流。他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等情况,重点围绕网络空间安全介绍了研究所在工业互联网安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

程晓明表示,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对与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和网络技术研究所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推动双方联合实验室的共建工作,将国家工业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的行业资源优势与哈工大(威海)在工业互联网安全的科研优势相结合,在人才培养和科技项目申报上展开广泛地合作,为国家工业互联网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双方还就合作模式以及研究生人才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此次来访是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本月内第二次来校区访问,充分体现了双方真诚的合作意愿以及广阔的合作前景。


                              (记者 谭璇月 通讯员 刘红日 文/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