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哈工大(威海)与中建二局共推“名校+名企”党建联建

1212日,哈工大(威海)与中建二局“名校+名企”党建联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哈工大(威海)举行这是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后,双方在联合推进党的建设、共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向纵深。哈工大(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和中建二局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裴宏森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工程实践科研基地”及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员培训基地”揭牌。哈工大(威海)船舶土木党委书记赵常信,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海清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哈工大(威海)作为全国“双一流”高校哈工大的异地校区,建校30多年来扎根齐鲁大地,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备受社会赞誉。中建二局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全国500家最大规模建筑企业排名中始终名列前茅,是国内唯一掌握火电、水电、核电和风电等电站综合施工技术的企业2018年4月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以来,围绕精准就业,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促使学生把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相结合;围绕精准实习,开展了新工匠计划,成中建二局俱乐部,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探索职业生涯规划;围绕文化融合,开办“中建二局讲堂”,让优秀文化融入学生培养的过程“有项目、有内容、有内涵、有成果”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为充分发挥党建团建工作在校企合作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向纵深发展,经协商,双方决定签署“名校+名企”党建联建合作框架协议,由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与哈工大(威海)船舶土木党委具体实施。根据协议,双方将以“接力育人、精准就业、共同发展”为出发点,以“双挂”“双进”“双支”“双创”为载体,通过常态化党建团建工作的融合互动,拓展校企合作渠道,丰富校企合作内容,不断提升“名校+名企”的全方位合作层次,共同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结合学校“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和企业“新工匠”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每年互派优秀青年师生和优秀青年员工到对方进行挂职锻炼;发挥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和中建二局“工业建设的先锋、南征北战的铁军”精神等教育资源优势,定期组织“青年师生中建行”和“青年员工校园行”主题活动;依托中建二局云南支教服务项目,选拔优秀师生和员工志愿者参与联合支教服务;聚焦“大国重器”的接力培养,不断探索和完善工作模式,努力创建具有广泛引领力的校企党建联建品牌。

参加签约仪式的有中建二局三公司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经直营业务部团委哈工大(威海)党委工作部、学生工作团委、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系党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土木工程系学生代表。签约仪式由土木工程系主任钱宏亮教授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框架协议的具体落实进行了深入交流


               (记者  张玉芹  通讯员  谢芳琳  /图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