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图诺夫教授应邀参加“齐鲁友谊奖”颁奖仪式暨外国专家建言会

1210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度齐鲁友谊奖颁奖仪式暨外国专家建言会在济南举行,我校区兼职教授科尔图诺夫•维亚切斯拉夫(Kortunov Vyacheslav)喜获“齐鲁友谊奖”,并应邀参加颁奖仪式和外国专家建言会。

    2019年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乌克兰等国家的20位专家荣获齐鲁友谊奖,副省长于杰到会讲话并为获奖专家颁发奖章和证书。8位外国专家围绕“科技及创新型省份建设”主题做了发言。



科尔图诺夫•维亚切斯拉夫教授是乌克兰工程院院士、国际导航与运动控制科学院院士,多年来从事导航运动控制系统、无人驾驶车辆控制系统、无人机控制系统等方向的研究,并以其杰出的成就享誉国际。科尔图诺夫•维亚切斯拉夫教授于2018年受聘为哈工大(威海)兼职教授,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参与学科建设、重大课题的关键技术指导、青年教师与学生培养、国际合作平台搭建等,为校区相关学科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齐鲁友谊奖”是山东省政府颁发给在鲁工作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该奖项于1993年设立,每年表彰20位左右的外国专家,截至目前,已有518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