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党建】信息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一二·九”运动是伟大的抗日救亡运动,对当代大学生有着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值此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之际,为激励广大青年党员铭记历史、找准坐标、勇担使命,信息学院于128日下午在校史博物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党委组织员李爱华老师、学生党建中心活动部成员及新发展党员参加了活动

跟随讲解员的讲述,新党员们踏入历史长河、走近哈工大的百年历程。一代代哈工大人发扬“八百壮士”精神,艰苦创业、拼搏奉献勇攀科学高峰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位青年学子。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大家来到校史馆报告厅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宣誓仪式正式开始新党员范孟诺孙健领誓,大家面向党旗,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接受别样的身心洗礼。新党员代表龙波发言,表达了恪守誓言、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决心和信心

李爱华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经过和意义,并提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她还谈到,在校史博物馆宣誓具有特殊意义。她希望大家能接过哈工大“八百壮士”的接力棒,以创业者的姿态做好精神传承,把满腔的热情转化为奋斗的强大动力,肩负起哈工大人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像“荣誉榜”上的校友一样反哺回馈,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蓄力量、立足岗位、勇立潮头,肩负时代责任,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