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雅荷】“演讲与口才”2019年秋季学期雅荷书院通识课顺利结课


20191117日,经过六周的学习,雅荷书院最后一节演讲与口才通识课落下帷幕,由王凯波老师主讲的演讲与口才通识课顺利结课。

多次课程里,王凯波老师精心准备,为同学们带来了与课堂上不一样的知识。演讲与口才课程内容主要包括自我介绍、即兴演讲和吸引观众兴趣等几部分。凯波老师首先教导了同学演讲相关的基本含义,如,在演讲中自己能做的,要做的是什么。之后,老师就根据课程的主题“做一个会说话的人”进行具体教学。老师教导了一些演讲的具体模板和方法,并分析了这些演讲方式会取得成功的原因;同时,给同学们观看了许多优秀的新闻主持视频和演讲视频,先让同学们在旁观者的角度去感受,再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讲述这些演讲与主持,以及如何能使自己也做到像视频里一般吸引观众。

同时老师也着重强调了舞台仪态的作用,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舞台的细节。美化声音、控制气息;懂得微笑、稳定重心;上台谢幕、麦放身侧……凯波老师专业的职业素养,帮助同学们提升舞台仪态的同时,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每一位同学的参与也是演讲与口才课的重要部分。每一节课的开头,王老师都会带领大家进行信心训练,每一节课的结尾,老师也都为大家准备了锻炼表达能力的游戏,确保能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多次的锻炼,也给了同学们学以致用的机会。

2019年春季学期雅荷书院演讲与口才通识课至此落下帷幕,感谢王凯波老师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各位同学们的认真参与。希望此次通识课能够成为各位同学与老师难忘的回忆。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