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雅荷】“荷你相约”导师面对面第二期圆满举行


2019124日晚七点,雅荷书院“荷你相约”导师面对面第二期在解忧阁进行。本期,雅荷书院邀请语言文学学院刘玮老师,与大家探讨文学,交流感想。

本期活动经刘玮老师建议,以同学们提问,双方交流为主。同学们也踊跃提问,积极地与老师探讨长久以来的困惑。由“清词中兴”问题为起,老师和同学们开始了一段关于古代文学的旅程。围绕着老师的研究方向,纳兰性德、红楼梦、宋词等等,每一个问题经老师解答之后,思维活跃的同学们也与老师继续探讨更深层次或者相关的问题,气氛十分热烈。《红楼梦》备受宠爱,由人物到作家到结局,足足探讨了一个小时,可见同学们的热情。同时,老师也解决了同学们关于一些其他困惑,如对待背诗的态度,期末考试应该如何复习等等,贴近同学们生活,体现了导师的温暖。

在探讨问题的过程中,刘玮老师还讲了一些文学之外的一些人生的态度。比如,在讲到《红楼梦》中的晴雯和袭人的对比时,就提到我们每个人都要成为独立的个体;在谈到读书时,也劝大家读书去点功利,多读些经典;也建议大家多感受生活中的美,积淀一些人生阅历。

此次的“荷你相约”,不只是和导师的相约,也是和心灵的一次相约。同学们在本期活动中都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最后,刘玮老师以一首诗为雅荷书院留下纪念。“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感谢刘玮老师带来的心灵盛宴,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