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徐晓飞参加海洋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9日上午,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主楼254会议室召开。校区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哈工大副校长、校区校长徐晓飞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校办副主任李焕然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尤宏、副院长姜杰受邀列席会议。

海洋学院党委书记张颖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了主题教育工作总结。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校区党委部署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开展集中学习通过座谈、调查问卷和谈心谈话多种方式展开调研,充分检视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张颖从加强理论学习、守初心担使命和整改落实几个方面介绍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会上,张颖、吴琼、于元春、陈国福等班子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问题为导向,从思想意识、能力担当、态度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剖析,针对学院凝聚力、学科发展和党建工作引领作用等方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找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学院院长尤宏和副院长姜杰作为学院非党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领导干部担当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建议。



徐晓飞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他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学院领导班子的一次全面检验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加强学习,深入理解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以致用;继续加强班子建设,引领学院整体发展对于问题的整改落实,徐晓飞非常重视他强调:首先要加强思想引领、提高站位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抓好学院治理,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向前看其次要加强工作引领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以“一带一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院士工作站”等为目标重点突破三是要增强能力以学科发展为中心,继续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抓好菁英班和海洋技术新工科建设,在“新环境”、就业、专业教育、实验室规范管理上多下功夫四是要抓好作风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最后是要廉洁自律,注重师德师风,提升拒腐蚀意识,在制度层面加强监督。徐晓飞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能够直面初心、不忘使命、勇挑重担、建功立业。海洋学院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