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威海)北京校友会2019年会暨迎新会顺利召开

128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2019年会暨迎新会在北京首创大厦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徐晓飞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友理事会秘书长张少太,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友办副主任刘群,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办副主任李焕然,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产业园副总经理石景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产业园王一,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中环装备董事长、总经理朱彤,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秘书长于明,中节能中咨环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昕竑,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会长王吉特,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济南校友会会长高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威海校友会副秘书长张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张吉林、刘峰,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顾问崔成,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秘书长程晓亮,中信保诚人寿业务总监路明,中欧膜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宇,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友理事会女校友工作组组长刘洁,以及现场近200名校友参加会议。

  




朱彤副会长首先做了以“哈工大校友创业需要的客观因素”为主题的报告。从多个方面、多个角度结合时代背景阐述校友创业中的重要环节和因素。指出,哈工大校友有着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传统,技术功底好、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创业基本条件,但创业过程充满风险和挑战,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要多吸取我国国学文化的精神,以道御术包容并蓄,方能有更好的准备,同时要兼顾好家庭和事业,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观看完母校宣传片后,张少太老师致辞,并宣布增补刘洁、郝彦飞、易鹏喜三名校友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吉特会长致辞并邀请三位新上任的副秘书长上台讲话。王吉特在讲话中介绍了哈工大(威海)北京校友会在哈工大北京校友会领导下开展工作的情况阐述了三帮一平台在校友会中的意义,希望全体校友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把校友会建设好。

  

高峰、张炎分别上台代表外地校友发言并祝贺年会成功举办高峰表示要加强与北京校友会的经验交流,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一起将整个校友会平台建设好;张炎表示,这次的交流收获很大,威海是大家的第二故乡,欢迎校友经常回美丽的威海做客

徐晓飞校长讲话,对哈工大(威海)北京校友会年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北京校友给予了亲切的问候徐校长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的巨大变化,学校图书馆、双创园等新地标已经投入使用,环海路外移已经纳入威海市工作计划学校的用地面积将进一步扩大,学校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赢得了在场校友热烈的掌声。徐校长要求广大北京校友紧密团结在校友会周围,积极践行三帮一平台工作理念,共同迎接母校百年华诞

于明秘书长代表哈工大北京校友会讲话,介绍了哈工大北京校友会的情况,并对哈工大(威海)北京校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校友多参加校友会活动,互帮互助,放眼未来,努力工作,为哈工大百年华诞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景卉副总经理致辞并介绍了双创园的情况,石老师表示双创园将做好学校科研与校友的对接工作,各位创业校友可以通过双创园来了解学校的科研情况,做好产、学、研的对接工作,让学校的科研成果与校友的社会资源充分对接起来,更好的实现哈工大人的价值。

会议举行了建校100周年校旗传递活动,全体校友一起唱响哈工大之歌,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校友还表演了诗朗诵《我心中的哈工大》和文艺节目,本次年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文章发布员:张玉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