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会见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刘鹏飞教授

128日上午,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系水动力实验中心主任、我校区兼职教授刘鹏飞教授来校区访问,与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在主楼一号会议室座谈,双方就推进联合办学项目、学术交流等亲切座谈。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副院长何广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董科等参加了座谈。

徐晓飞向刘鹏飞介绍了校区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发展现状以及海空天一体化探测平台、拖曳水池与综合水池的建设情况,希望能在船海工程领域与纽卡斯尔大学开展全面合作。他还介绍了校区近几年的招生生源质量和学生出国留学的情况,希望继续与纽卡斯尔大学继续推进“2+2”“3+1”等形式的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以及后续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项目,为更多优秀学子搭建出国深造的平台。

刘鹏飞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专业特色与优势,并表示,作为兼职教授,他有义务继续为威海校区的船海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将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和资源,促进双方联合办学项目尽快落地,推进国际合作深入开展。今后,除定期来校区为研究生、本科生教授专业课程外,他还将继续为国际学院引进师资、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共同申请项目及发表论文、招收哈工大博士生并为其申请奖学金、协助哈工大老师出国进修等方面做出积极的努力。

据悉,来访期间,刘鹏飞教授将面向船舶与海洋工程相关专业同学作学术报告。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