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软件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领导班子在研究院1号楼北50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常红霞主持会议,校区第四巡视指导组副组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华强和教务处副处长张策参加了会议。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计算机学院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抓紧抓好,及时召开党委会组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通知精神,准确把握专题会议主体,按规定开展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按照规定格式整理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工作。会上,常红霞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主题教育基本情况、主题教育主要收获、梳理检视问题、问题根源剖析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长效机制为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教育方式,着力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学院党委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问题,分层次,分方向展开调研工作,系统搜集梳理出教学组织管理体系、人才引进、课程建设、学生党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及学生社团建设等方面10个问题。常红霞书记从基本解决、正在解决和持续解决三个方面进行了情况通报。针对于存在问题,从理论学习、从严治党、作风改进和思想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上,初佃辉、常红霞、王佰玲、朱美丽、张兆心依次从主题教育收获、梳理检视问题、问题根源剖析和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和自我批评。与会班子成员进行了互相批评。



张华强在点评中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以及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进行研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前期都进行广泛征求意见并将问题找得实、剖析到位,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活动中,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凝聚思想共识、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学院班子成员通过学院党委组织的14次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思想认识到位,班子成员思想上受到洗礼、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担当精神,也让他深受启发。大家检视问题以及遇到的困难,有自身的原因,也有客观环境和条件的原因,但只要我们心中有党、在党言党,牢记初心和使命,紧绷为学院、为师生服务这根弦,就能再实践中不断完善,在推动学院和学校发展中做出最大的贡献。                                   

                                          文|朱美丽   图|张云凯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