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双千活动”校企智力支持对接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126日,在威海市“千名干部联系千家企业活动”办公室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技术转移中心的联合组织下,威海市企业家、哈工大(威海)相关院系教授、驻威高校院所产学研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110余人参加全市“双千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校企智力支持对接启动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孙玉建,哈工大(威海)副校长张文丛出席,市工信局局长乔新跃主持本次会议。


孙玉建介绍,通过前期梳理,现已征得全市110家企业对13所驻威高校院所的技术、人才、平台“智力支持”需求项目285个。据统计,企业对哈工大(威海)的需求项目超过半数。本次活动选择在哈工大(威海)举办。旨在集中发布企业需求、开展产学研对接,打开科研成果转化的“绿色通道”。


张文丛指出,作为具有强大的协作攻关、科学研究能力的理工科高校,哈工大(威海)正坚持实施“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这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大工程、威海市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同向同行,此次启动大会标志着哈工大(威海)与民营企业校企合作进入新阶段,希望借此机会校企间通力协作,互利共赢,共同促进威海市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企业家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还参观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科技展厅。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院系科研团队负责人介绍了相关科研成果,校企双方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确定了多项合作意向,企业家诚邀相关专家到企业现场考察深入洽谈。



                          (通讯员 王亚琦/文  记者 谭璇月/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