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金孝龙校友一行来访

124日上午,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风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孝龙校友,风电集团副总裁张飙等一行五人来威海校区调研。副校长张文丛与来访客人一行在二楼会议室亲切座谈。

张文丛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创建背景与基本情况,围绕校区一二三三的办学特色,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特色、新工科建设、重要科研成果以及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进展情况。他还结合新能源学院的创办与现状,介绍了校区在新能源领域的学科建设与科研情况,希望能与上海电气集团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整合双方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为校区相关学科发展提供支撑,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金孝龙校友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感谢母校的培养,作为校友希望能为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对威海校区三十几年来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赞誉,介绍了上海集团目前发电、工业化、集成服务三大业务板块,并详细介绍了上海集团的风电业务,希望通过产学研加强与母校的深度合作,并助力山东省沿海地区的海上风电发展。

座谈会后,金孝龙一行参观了校史博物馆。


                 (记者 隗海燕 通讯员 谭建宇 文/图)


文章发布员:隗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