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洋电子信息行业岗位分析座谈会圆满结束


为了解答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同学们关于就业和职业方面的问题,加深同学对新北洋公司的了解,新北洋俱乐部于12月7日晚6:30在主楼416举办了“新北洋电子信息行业岗位分析座谈会”,新北洋人力资源经理刘云峰,固体设计中心负责人谷长刚,电气设计中心负责人许海刚,固件工程师王兆文,硬件工程师李世刚,信院辅导员王云参加此次座谈会,介绍岗位知识和经验,并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会上,首先,许工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学院学生未来的专业就业岗位,并强调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等基础学科的重要性。工程师则强调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明确学什么和自身的兴趣在哪,并表示成为一名合格的工程师必须要具备学习能力,系统性的思维能力以及坚韧的品格。两位工程师都提到了好好学习是挑选职业的基础,是现在学生们的重中之重。接着,王工程师和李工程师分别对工程类竞赛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指导,细致的说明了机甲大师赛和传统电赛的不同侧重点及特殊情况的应对方法,并阐述了该类比赛对考研及毕业设计的积极作用,鼓励同学们发扬团队精神,实践创新,学以致用。

接下来是感悟沉淀,交流分享的时间。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对职业和就业方面的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解答。其中同学们提到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待遇差距,公司对招男生女生的考量,新北洋公司的具体生产器件以及就业后除了牢固的基础知识外还需要哪些能力等大学生十分关注的问题,并得到了详细的回答。

座谈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在会议之后同学们会更加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获得更加理想的人生。

 

                                   (金文雯\文 耿宇霖图




文章发布员:谭璇月